NEWS

Index > News

大亞集團慶60周年 辦家庭日園遊會

大亞線纜集團創立60周年,上周六(10月31日)在台南關廟總公司舉行慶祝會,由象徵大亞雙龍牌線纜榮耀一甲子之「舞雙龍」揭開序幕。

有別於傳統,大亞集團以舉辦家庭日園遊會方式慶祝60周年,邀請員工、眷屬及在地民眾參與,並舉辦義賣做公益。台南市長賴清德及台南億載會成員包括大億集團總裁吳俊億、東陽實業董事長吳永豐、寶雅國際董事長陳建造、富強鑫董事長王伯壎、上曜開發董事長張祐銘等上市櫃老闆都到場祝賀,場面溫馨、熱鬧。

大亞集團董事長沈尚弘在致詞時表示,該集團創立於1955年,產品從一般電線製造,逐步擴展到漆包線、電力電纜、銅材、金屬、塑膠、太陽能電廠、甚至創投,觸角也延伸到香港、中國大陸、越南等地,並創下國內線纜業許多「第一」,包括69KV高壓、161KV超高壓及345KV特高壓電纜都是第一家通過審核供應台電線纜的廠商,第一家率先將線纜產品全面無鉛化的公司、第一家發行企業社會責任(CSR)報告書的線纜業者、第一家在越南上市的外資企業,以及第一家線纜業以訴求環保、保護美麗家園為宗旨成立基金會的公司。

沈尚弘說,企業存在的目的不僅要為股東、員工,也要為客戶、社會尋求最大的利益。他期許該集團下一個60年,能成為「創新能源的領導品牌,友善環境、美麗家園的推手,及員工、客戶、股東、社會信賴的企業」。

台南市長賴清德與會表示,感謝大亞集團一甲子為台南的貢獻,不僅創造就業機會,熱心公益更是不遺餘力,是台南之光、台灣之光。

大亞集團旗下的大亞美麗家園基金會,昨(1)日也接續舉辦第4屆鳳凰花論壇,並舉行「環境友善職人」紀錄片首映會及座談,讓參與民眾對如何永續生活及環境友善有更深的了解。


大亞集團以舉辦家庭日園遊會方式歡慶60周年。圖為該集團經營團隊一同歡唱生日快樂歌。圖/葉圳轍